零下

用零下的温度温暖你,一个杂食性百合厨

第一章:触摸不到的喜欢,是为你而心动

(一)

如果喝下这杯酒,我就可以在勇敢一点吧。

已经不知道脸红是因为酒精在作祟还是心脏在悸动。

“啪!”酒瓶被摔在地上,四周的目光也围了过来。连那一抹冰山似的目光,也似笑非笑的扫到这里。

好像再不行动就真的尴尬的要死了。

“芽衣,你知道吗……”

一定要说出来,一定……

攥紧的拳头,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带着三分燥热和七分紧张,舌尖扫过干裂的嘴唇,咽了咽唾沫,快上头啊!不能再这样忍下去了。

“芽,芽衣,我,我……”

伴随着还未出口的喜欢你,是强烈的下坠感,就像是落入无底的黑洞,不断的探出手臂,想要抓紧什么,可所触及的都是一片虚空。

周边,是一片片记忆的光点,不断地破碎,再交织,缠绕着的是始终在心底萦绕的那个她。

“芽衣!”

拼劲最后一丝力气的大喊,她,也消失了,目光所及,是还没适应的光亮。

原来,是梦啊。有些意犹未尽的惋叹。

手掌还紧紧的抓着被子,睡衣也被汗水浸透,沉思许久……

“啊!!!!!!”

猛地再度躺下,紧紧的用被子裹住自己,擦拭着不存在的眼泪。

“为什么在梦里我都说不出来啊!”

“柚子你好烦啊!”

在这个普通的早晨,安慰我的只有飞过来的枕头。

 

我叫小此木柚子,那位用枕头扔我的是我“温柔可爱”的舍友——晴美美,如你所见,她是个辣妹,当然,我也一样。这大概是辣妹间的吸引力,茫茫人海中,不知名的缘分使我们分到了一间宿舍。

辣妹的生活是简单的,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可以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哼着当下的流行歌,在一片斑斓中选出最合适的发夹与领结。轻轻把多余的发丝捋到耳后,涂上最爱的偏粉的唇彩,嗯,今天还是精致的一天。

只是精致也是相对而言……

九月的酷暑好像还在昨天,还记得那个燥热的午后,发梢的汗珠都已不再滴下,像是蒸发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小路上的落叶是金黄,沥青的路面也被太阳染上黄晕,一切都是闷热的感觉,而她是人间独一例的清爽。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场面,林荫路上,是枯叶铺成的地毯,带着沙沙声,她慢慢走进,带着冰山般的清冷,是撒在身上的零星日光无法融化的。还有这几片树叶从她身边飘落,残风淡卷,她如同仙子般,从我的身边溜过。

不知是哪一刻看对了眼,回过神来,她已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可我能捕捉到的只有那一抹背影,我连她的姓名也不知晓,可在一所学校,总还会遇到吧,不自信的自我安慰着。

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总是对她念念不忘。我曾以为只是单纯的对她的美的欣赏,直到那一天。新生的入学典礼上,我又一次见到了她,熨到一丝不苟的制服,整齐干净的领带,眉目间还带着些许严肃的怒嗔。清脆的声线就像她的脸庞,干净却诱人,嗓音萦绕在脑海里,至于讲话内容,早已忘记了,也是根本没认真听吧。那场大会,唯一刻在记忆深处的,就只有她的名字——蓝原芽衣——真好听。


评论(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