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

用零下的温度温暖你,一个杂食性百合厨

嗨!向日葵女孩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有着身为绘画者的自觉,我总能很快的捕捉到一件事物的特点,然后再潦草几笔,便将其勾勒出来。

抬头看了看眼前还在随意走动的女孩,嗯,我自认为画的还不错。

好像又开始无所事事起来,翘着二郎腿,本就不太结实的座椅发出抗议般的嘎吱声,不过我的体重应该不会把它压垮吧,我自认为我还算消瘦。随意的拨动着留海,画笔也早就被叼在嘴中。

其实这是一幅早就完成的风景画,一个小时前我也是这样不修边幅的半躺着,等着画纸上的颜料逐渐干涸。可待我从神游中回过神来,眼前的向日葵花海里突然多出一抹影子。她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欠身轻抚着每一朵向日葵。

自认在艺术方面,我也是博览全书,可此刻脑海里竟想不到有什么名家大作能与眼前的一幕相提并论,如果不是语文不好,我一定不会吝啬赞美之词。果然最美的永远存在于生活,那是无法用画笔描绘出的动人。

可我还是动笔了,只愿这美好能多停留几分。

“你画的是我吗?”不知何时,她已经从那片花海移到我的身边,仔细嗅着,还能闻到淡淡的向日葵花香。

“抱歉,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擅自画下来。”

“没事的,”她轻笑着,笑容好像就没有从她的脸上消失过。“不过要记得给我版权费哦!”她把手指蘸进颜料里,俏皮的在画纸的角落里按下一个指印,“这样就是我授权的啦!”

没有因画作被破坏而显得恼怒,毕竟我的画本来也卖不出去,而且,好像也没有那么反感。

“可是我没有钱支付版权费。”

“没关系呀!我可以等你!”

还没等我再开口,她便挥手跑远了。追上去,是不太可能,毕竟我还没丧心病狂到把我的画具随意的仍在郊外。

那就只好,打道回府了。

其实这一次的外出,不单是为了画画,我是想自杀的。对,就是自杀。

身为一个卑微的十八线画手,每天的任务就是在这座十八线的小城市里摸爬滚打,这世界上从不缺乏天才,画画比我好的,更是一抓一大把,想我曾今还因为爱因斯坦的那一句“天才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组成的”而奋发图强,现在看来当时的自己真是傻得可怜,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你百分之一百的汗水也会毫无作用,所以我的努力,跟那些有天赋的人对比起来,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在夹缝里生存,努力和热血换来的是被撞得头破血流,小草还能顶碎顽石追逐阳光,而我蜗居在五十平米的出租屋里,灯光都显得那么凄凉,不过就是眼前这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也快不属于我了,我马上就要吃不起饭了,更别提下个月的房租了。

生活就是这样,它会不定时的给你一棒子,然后觉得这一棒子不是很疼,便再补上一棒。

死似乎成了唯一的选择,在这个社会里永远不缺崩溃的人。我花了一天的饭钱买了一把还算锋利的水果刀。而现在我却拿着这把珍贵的水果刀削着快要变质的苹果。

它本该划过我的脉搏,或者插进我的心脏,可它现在干起了它的老本行。

不是我害怕自杀,而是我不想亏欠别人,哪怕是那莫名其妙的版权费。

明明连下一顿的温饱都解决不了,现在又多出一笔不小的支出。

果然在金钱面前,一切梦想都是狗屁。

随意在墙上找了一个空隙把下午的画挂了上去,在这个没有一丝阳光,连灯光也不甚明亮的地下室里,也只有这几幅向日葵能带给我温暖。

得趁着苹果刚下肚赶快睡着,不然一会又要饿着失眠整夜。

 

命运真的是神奇,在最绝望的时候,我的上帝终于记起给我一碗粥,这让我不得不相信时来运转。

我的微博突然多了一条私信

“您好,我很喜欢您昨天上传的那幅画,可以忍痛割爱卖给我吗?价格可以商量!”

最后掐了自己脸一遍,我确认这不是一场梦。我总是习惯性的把画完的作品拍照上传到微博里,也托我这一举动,我的微博多了十几个僵尸粉,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的画作也会被人看上。

习惯性的想要回绝,我自认为我的画作还没有完美到可以当作艺术品去出售,但其实还是有一点私心,毕竟这是唯一和那个女孩有关联的东西。

“咕噜咕噜咕噜……”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像是在抗议着什么。

“那您愿意出价多少呢?”

没办法,我还欠着她版权费。

“5000可以吗?”本以为会等很久,可瞬间就收到了回信。

我倒吸一口凉气,是我无法拒绝的价格。

“当然可以,很感谢你能喜欢我的画作,可以把地址给我吗?我马上给你快递过去。”

……

看着眼前的纸盒交付到顺丰快递的手中,微信上弹出的是5000元的转账收入,她也真是信任我,还没收到货就把钱打了过来。

就这样,我的身边再也没有向日葵女孩的一丝痕迹,哪怕那场相遇是一场梦我都觉得是在意料之中。

可我还是认真的,记得那个版权费的约定。

也许大多数人,会被这突然而来的收入所激励,变得更加的充满斗志。可我好像总与大众的思想背道而驰,比起成功,我更愿意把这一次的意外之财归结为运气,只是运气好罢了,我可不想再去赌那百分之一的运气,五千说少不少,说多也不多,它可以让我下个月衣食无忧,可下下个月呢?再下下个月呢?我可不想把每一天的生活交给这虚无缥缈的运气,毕竟一次次的吃不饱饭,让我明白这个社会只有现实。

希望这五千能支撑到我再见到她,还清版权费,我就可以和这个世界告别了。

该死,我好像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她。

带着碰运气的想法,我连着几天都会去那片向日葵海。濒死之人,总想找一个舒适的地方。

也许是幸运女神的眷顾,我又一次见到了她。

“您好,我是来交付版权费的,”好像从没有问过版权费要多少,希望我钱包里剩下的千八百块钱还够。“请问版权费是多少呢?”

“你还真把这个当真了啊!”银铃般的笑声,上挑的语气像是对我的话充满了惊讶,看来她从一开始就没把版权费放在心上。

“既然这样,那我就收你一包五香味的奶油瓜子吧。”

真是奇怪的人,我本都做好了被狮子大开口的心里准备,可我没想到她竟然用一包瓜子就可以打发。

她的话也是怪奇怪的,我听说过五香味的瓜子,也听说过奶油味的瓜子,可我从没听说过五香味的奶油瓜子。

“那哪里卖你说的五香味的奶油瓜子呢?”

“我也不知道啊。”

很懊恼般,她的眉毛也低垂了下来。

“所以我才想在这里找找。”

好吧,这个人更奇怪了,这里只有原生的瓜子,甚至现在还没成熟,吃起来苦苦的。

“可是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五香味的奶油瓜子。”

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决定把这个有些惨痛的事实告诉她。

“可我觉得会有哎!”

边说着,她从葵饼上剥下几个瓜子放进嘴里。

“呸呸呸!好苦!”

她果然很奇怪,而且,气氛变得沉寂起来,我本就不擅长与人交流,现在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她好像看出了我的窘迫,便开口打破了沉寂。

“你为什么总想着自杀呢?”

瞳孔的收缩暴露了我的惊讶,真奇怪,我选择自杀这件事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提起,当然这大多是因为我连可以说的朋友也没有,可无论怎样,我确信她是不可能知道我要自杀这件事。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想要自杀?”

“因为我是可以读懂人心的向日葵花仙啊!”

说着她扭头扮了一个还算吓人的鬼脸。我还没有什么表示,她便先笑了出来。

“哈哈哈!骗你的!因为第一次见到你,你的颜料盒里放着一把刀,来画画的人应该不会带着刀吧,你又不像是要打劫的人,所以只能是想要自杀吧。”

有条不紊的,她说出了推理的过程,不得不说她很有当侦探的潜质。

“为什么想要自杀呢?”

“因为我觉得活着没有意义。”

她沉思着,像是在想着如何开导我,但我觉得我不需要开导,自杀是我想了很久才决定要做的事,一个素未蒙面的陌生人就能改变我的想法,听起来也没那么现实。

“你吃过五香味的瓜子吗?”

她的脑回路好像从来没有和我在一个频道上,我已经想好千万个理由来婉拒她的好意,可我还是被这个奇怪的问题问的措不及防。

“嗯……没有。”

我如实的回答道。

“那奶油味的瓜子呢?”

“也没有。”

“那五香味的奶油瓜子就更没有吃过了吧。”

“好像是这样。”

“啊咧咧!这么多好吃的瓜子你都没有吃过,就这样死去,不会觉得遗憾吗?”

像是对我的回答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议,她的眉头皱了起来,额头鼓起一个还算可爱的山包。她的话像是有一种独特的魔力,竟说的我有几分心酸。

“可我没有多喜欢吃瓜子。”

“嗯……这可是个麻烦事,我从没有想过有人能拒绝瓜子。”

她又陷入了沉思,在她的眼里我似乎变成了一个不爱吃瓜子的怪物。

“那你就没有什么喜欢的事情吗?”

她又一次的发问了。

“嗯……我喜欢画画。”

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我喜欢去做的事情。

“偷偷告诉你,我可是听说天堂里没有画笔。”

她用着骇人听闻的语气,我差点就被他吓了一跳。

其实就算有画笔,我想我也不会再去画画了吧,画画对于我的生活只能是锦上添花,它无法雪中送炭。在我仅有的二十五年人生里,我成功的明白了,梦想只能是精神食粮,它填不饱肚子。只有钱才是硬道理。

可我竟然回应了她。

“啊!那可太恐怖了,我还是不要去天堂了。”

是不想扫了她的兴吧,我为自己的离奇行为找了一个颇具说服力的借口。

“那就说好了,在你找到五香味的奶油瓜子前,要一直画下去哦!”

我明明什么都没有答应啊!

“嗯。”

可我还是神使鬼差的答应了,大概是她的笑容,实在是让我无法拒绝。

“那么为了防止你偷偷带着版权费跑路,我可是会好好监督你的啊!”

“嗯。”

我还是很守信的一个人,不然也不会一直惦记着版权费这件事。

可我没想到,她所谓的监督,就是和我一起回到了出租屋里。

好吧,我该好好收拾一下了,来安顿好这个突然到访的向日葵。

 

我实在是不像个女生,看到我猪圈般的小窝,可能没有人会相信我是学艺术的吧。

看着她我满脸通红。

可她好像并不在意这些,按住了我想要收起床上随意散落的内衣裤的手。

“没事的,这样很有家的感觉。”

说罢便在一片衣物中找到了一个还算舒适的位置,向日葵女孩就这样在这里生根了。

向日葵总是向阳而生,而我这里没有太阳,我很担心她会不会过得不太好。

可我想我是多虑了,向日葵女孩没有任何水土不服,就像现在的她还是带着标志性的笑容,向我索要着瓜子。

“我又想吃瓜子了。”

边说着边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而我刚好对这样撒娇的语气毫无抵抗力。

就当我是欠她的吧。

我不知道向日葵女孩需不需要阳光,但是她的到来倒是让我得到了充分的日晒。

只活在外卖和泡面堆里的我正每天外出着去给她带回各式各样的瓜子。

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五香味的奶油瓜子,而她也不再提起这个事情。

自然而然地,便这样一直住在一起了。

毕竟还是要生活,多了一个人,更显得我的钱包拮据。

她倒也是不想吃白饭,自觉的当起了我的模特。

神奇的是,她的到来好像带给了我好运。

一直无人知晓的画作开始频繁被人提起。

微博的粉丝也逐渐增长,买画的私信也多了起来。

想也是,又有谁能拒绝阳光般的微笑呢,尽管我的画风不是很细腻,但向日葵女孩治愈的微笑还是充斥在整篇画作里,只一眼便觉得惊艳万分。

钱包虽不算很鼓,但也足够两人的生活。

日子过得平静,但也让人心安。

我也没有问起过她何时离开,我发觉我竟有些无法接受不再有她的生活。

如果我找到了五香味的奶油瓜子,我想我还是会去自杀吧。

现在,我只是想让自己走的不太遗憾。

我也曾问过她,关于她的家人,朋友和恋人等事情,可都被她搪塞而过。

“就当我是一个人流浪吧。”

她大概是这样回答我的。

好像我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人在流浪。

大概是因为孤单吧,我开始想离她近一点。

于是我的手里除了瓜子还多了几瓶啤酒,适当的喝酒对交心还是很有帮助的。

“我回来了。”

我还是做错了。

 

那是第一次,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惊恐,标志性的笑容也早已不在。

就像是受惊的小刺猬,用花瓣紧紧的包裹住葵盘,她就这样缩成小小一团,窝在床角。

我一下子慌了神,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也渐渐回过神来,发现了自己姿势的尴尬,还是惊魂未定般的坐起身来。跳动着的紧缩的瞳孔,瞄准的是我手上的啤酒。

“可以把它拿开吗?”

她抬起仍在颤抖的手,指了指啤酒瓶,说话也还带着受惊后的粗气。

我赶忙把啤酒扔到一边。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买这些的。”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终究还是我的问题。

“没,没关系的。”

沉默笼罩着,第一次在她的身边,有了喘不上气的感觉。那是未知的压力。

我还是走上前去,我想要更多的了解她。

我抱住了她。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讲一讲吗?你的过去,说出来,可能会好一点。”

我努力用着自认温柔的嗓音安抚着她,很庆幸这一举动起了应有的效果,她渐渐的不再颤抖,双臂也回应般的抱紧了我。

“他又来找我了。”

 

“我是在一家外企工作的,也算是年时有成,早早的便坐上了高管的位置,那时的我自认为是非常成功的,有着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和一个十分爱我的男朋友,我们甚至已经开始谈婚论嫁,可以一切,都在那一晚改变了。

那是谈下合同的当晚,部门组织了庆功宴,因为合同过于重要,不少董事长也参与了这场谈判,庆功宴也自然少不了他们,而做出主要贡献的我也无法推脱,只能无奈的去了,我的酒量并不是很好,也很少参与这种场合。

本想着喝几杯就结束,可还是早早的就有些头晕目眩,觥筹交错间,还是可以感受到一双双手在我身上游走。他们那想要把我吃掉般的眼神让我毛骨悚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只好以去卫生间为借口离开片刻,我疯狂的给我的男朋友打电话,可得到的只有无法接通。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回到了那个座位。我尽量的避开,可还是被一次次的触碰,我从没想过潜规则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忍无可忍后,我选择叫了出来。

可他们好像约好了一般,一同冲上前来按住我,我哭喊着,可就是发不出声音,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我是怎样想的了。我拼尽全力拿起地上的酒瓶狠狠的砸到一个人的头顶上。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血,就那样喷出来,我一下子傻了,我以为我失手杀人了。血也让他们清醒了几分,他们也逐渐停手,也不知是谁喊了句快打120,我才回过神来,双腿好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打了下寒战,才发现我的衣服早已被撕得破烂不堪。

我害怕的不行,便赶忙跑了出去,我到现在也忘不了那个人满身是血倒下的场景,我也忘不了那晚我的手上全是鲜红。

我只想赶紧跑回家。可我没想到那个我唯一能想到的可以保护我的人竟对我闭门不见。

‘我不想被你拖累。’这句话我死也不会忘。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那一晚的,只知道第二天醒来后我躺在医院里。

我开始晕血,抑郁,甚至患上了厌男症,也害怕一切酒类。

也不出所料的,我被辞退了,说是因为我的精神状态不稳定,可实际上谁都懂真正的原因。在办公室里,我听到了前男友的声音,我才知道一切都是他和董事长的计划,就是为了升职而把我献给董事长!

那一刻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死。”

 

我不知道她是酝酿了多么大的勇气才可以把这件事说出来。

我能做的好像只有心疼,和更用力的抱紧她,

但这根本不够。

她用最平常的语气,哽咽着哭喊。

她拼命的想要抓紧我,可我不知道我够不够坚强。

 

“现在他又来了。”

她颤抖的举起手机,屏幕里只有一条短信,简单的两个字,“你好”。

“这是那个董事长,他,他又找过来了。”

 

“我们,一起去自杀吧。”

她看着我,眼神里是破碎的光,我的向日葵女孩,她找不到太阳了。

我本以为我会欣然接受这个提议。

“为什么要自杀,你就没有什么挂念的东西了吗?不是还想吃五香味的奶油瓜子吗?还没有吃到,就这样死去,不会遗憾吗?”

我轻轻低头,在诧异中吻住了她的唇。

 

良久,才渐渐分开。

“我不知道五香味的奶油瓜子是什么味道的,但我吃了五香味的瓜子和奶油味的瓜子,所以我想它应该和我嘴里的味道一样。”

喘了喘气,我继续说道。

“明明味道这么好吃,还没有找到就要放弃吗?

你讨厌男人,不是还有我吗?

你害怕他们会对你做什么,可还有我保护你。

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喜欢,我就是想陪着你一起去找五香味的奶油瓜子。

所以不要轻易的去说自杀啊!这不是你教给我的吗!”

我再一次抱紧了她。

“就算我也不是很坚强,可也能让你依靠一下啊。”

 

她把头靠在了我的胸口,慢慢闭上眼睛。

我不知道与你相见的意义,我只知道你就是我的太阳,嗨,我的向日葵女孩。

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后记】向日葵女孩的日记本里:

在我想要自杀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你。

你用画笔轻描着,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端详稀世珍宝。

我本以为我会很肮脏,直到我看到你的画卷上,那个动人的我。

我才知道我在你的眼睛里又多么美妙,

你有着这样美的眼睛,为什么要去自杀呢?

究竟是多么黑暗的世界,才会把你的眼睛也蒙蔽。

我不解,我想要知道,

我想你索要了莫名其妙的版权费,

我想做你的太阳,把你的世界照亮。




(偷偷艾特一下@LOFTER娱乐主播 (✪▽✪))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