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

用零下的温度温暖你,一个杂食性百合厨

第二章:我的双脚像踩了沙,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

(一)

我沿着固定的轨迹,或成为他

我没有母亲,不是早逝,只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她便离开了我。

我有父亲,可能也不算拥有,因为在我小时候,他也离开了。

也许在旁人眼里,我的经历堪比悲惨世界,甚至添油加醋一番,就可以引出不少眼泪。可爷爷告诉我,我不需要同情。同情是弱者寻求慰藉的手段,我不是弱者,也不需要慰藉。

可我更愿意相信是没有人愿意慰藉我,就像是我的挽留,一文不值。

我曾哭着趴在她的裙角,恳求她不要走。事到如今我已经忘却了她留下的话,甚至忘却了她的样貌,可那背影,那甩开我的手的坚决,一次次在梦里冲垮我。

我也曾抱着玩具熊堵在他的面前,期望他留下来陪我,他只是摸着我的头,说我不懂。

我可能真的不懂,但是有些题,就是无解的。我很懂事的没有再去询问,我很懂事的没有再哭出声,我很懂事的在爷爷的教育下,如机器般生活。内心的无动于衷成了常态,服从,成了我人生中唯一的选项。

无论是作为企业家还是制造者,爷爷无疑都是成功的,蓝原企业的庞大,我的成绩优异,除了父亲——那个爷爷口中的失败品外,爷爷似乎再无缺憾。

而我也注定会走他走过的路,继承蓝原家业,完成我“不成器”的父亲本该完成的目标。

 

所以为什么会慌乱呢?这不该属于我的情感。可能是情况超出了我的掌握,手足无措感袭来。拎起罪魁祸首——仍在一脸享受贪恋着手掌温暖的橘猫,转身走进树林深处。

她跟上来了。

我们并没有多熟悉,我甚至不清楚她的名字,只是脑海里还残留着当初一面之缘的印象。不是多么的深刻,只是她茶色头发属实有些瞩目,在这个学校里都可以称得上是异类,也因此视线多停留了几分。

是因为从来没有和不良少女打过交道,才会如此紧张吗?

是的,我们的世界本就应该毫无干系,与不良的交流,似乎都是管教与判罚。我本就是该被仰望的存在,众星捧月,她们是尘埃,本就该被踩在脚下。可是,银河里自由翱翔的星也有囚禁它的轨道,也只有尘埃,随意飘扬。

我不厌恶任何一个不良,我的眼中只有羡慕。

羡慕她们无论犯了什么错,都会有父母来接走,哪怕被批评,我也想有她们陪。羡慕她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不需要为学业奔波,不需要为应酬发愁。甚至我还羡慕她茶色的长发,羡慕她美丽的妆容,羡慕她能被五郎亲昵。

我向她抛出了邀请。

“我很期待在学生会看到你。”

不是客套,发自内心。

说完后连自己都感到万分吃惊,不良少女本应是学生会的重点关照对象,可我却期望能与她一同工作。

哪怕只有一刻,我想和她永远在一起。

呵呵,怎么可能……


评论(15)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