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

用零下的温度温暖你,一个杂食性百合厨

第一章:触摸不到的喜欢,是为你而心动

(四)

追女生第一条:尽可能保持理智的去增加碰面的机会,切记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

 

芽衣养了一只猫!

又是数天的观察,柚子得到了这样的一个消息。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她不止一次的看到芽衣带着猫粮走进树林。

应该是宿舍里不让养宠物吧。对于校规柚子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毕竟辣妹才不会理会限制人的条条框框。

合上手中的恋爱宝典,几天的钻研又让柚子充满信心。增加碰面的机会,旁敲侧击。

“小猫咪,为了我的幸福,就委屈你了……”

 

又一次无视了宿舍楼里静止跑动的规定,宿管老师的呐喊早已如风般置之脑后,其实也没有必要跑吧,只是心里突然出现的念想,吸引着自己不自主的奔跑了起来。

汗珠滴落,说不清是天气的燥热还是内心的紧张,之所以这么急急忙忙的跑出来也是有不想见到芽衣的原因吧,正是午休时间,芽衣的作息那么规律,一定不会出现的。

前一秒还在为自己的机智而沾沾自喜,可下一秒失落又全部写在脸上,明明是为了增加与芽衣的碰面机会,才来寻找这只猫咪,可是,可是……

什么时候见到芽衣也是一种煎熬了!明明是日思夜想的面庞,明明是迫不及待想要吻上去的嘴角,明明是无法言表的心动的容颜。明明说着喜欢,却害怕遇见……

“喵~”

不觉间脚步早已停歇,午休时间校园里没什么人,树林里更是静悄悄的,也让这声猫叫略显突兀,愣神间柚子被吓了一跳。

脚边不知何时多了一只奶橘色的“身影”。趟着褐黄的落叶踱步走到柚子脚旁,一脸享受的在鞋上蹭痒。

还没等柚子反应过来,又是清脆的嗓音如平地惊雷般响起。

“五郎!”

啊?!

“对不起,我没看好五郎,让她乱跑出来了。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

“不,不,不……没,没事……”

像是会错了我的意思,又或者是被我的满脸诧异吓了一跳,从没见过这样的芽衣,如同做错事了的孩子,满脸歉意的低着头。

可还是一样美的惊心动魄。

还沉浸在芽衣的美貌里无法自拔,逐渐回过神的柚子才发现气氛已经尴尬到不行,好像自己走神了许久。芽衣的头更低了,久久得不到原谅也让芽衣手足无措。

该怎么解释?

柚子尴尬的抽动嘴角,努力想摆出温和的模样,可特意的摆弄只会让表情难看的不行。看着芽衣低着头但翻着眼睛观察着自己,那努力控制表情尽力憋笑的举动更是让人忍俊不禁。虽然行动有了点偏差,但好在目的达到了,看着芽衣轻轻勾起的嘴角,柚子舒了口气。

这时柚子才想起好好端详着仍在自己脚边蹭着的猫咪,好像是叫五郎。自己和芽衣之间的温度都快降至冰点,只有它还浑然不觉的享受着按摩。

毛发被精心打理过,从芽衣一尘不染一天一换的衣服也可以看出来,芽衣很爱干净,或许还有些许洁癖。

想象着芽衣抚摸五郎时较软的手心,柚子的手竟鬼迷心窍的抬起来,逐渐向五郎靠近,间接的牵手,说不定毛发上还残留着芽衣的温度。

“不要碰!”

芽衣的声音并不大,可心怀鬼胎的柚子还是吓了一跳,哆嗦的收回手,悻悻的咧了咧嘴角。

“不是你想的那样。”发觉自己的言语略有失态,芽衣赶忙解释道:“五郎胆小怕生,我怕它抓到你……”

声音逐渐小到听不见,颤抖的尾音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罪魁祸首当然就是一脸享受的舔舐着我手心的五郎。

“它,好像,不怎么怕我……”

“我也不清楚,可能它喜欢你吧……”

芽衣红着脸说出这令人想入非非的话。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柚子心跳骤然慢了半拍,不解的疑惑着是不是自己的小心思表露了出来。

许是太过紧张,芽衣竟无视了柚子的表情丰富,上前几步拎起不知好歹的五郎便匆忙走进树林深处。柚子也赶忙追了上去。

满地落叶犹如金黄的地毯,走近才发现树林里别有洞天。

精致的猫窝立在树干旁,五郎正懒洋洋的躺在猫窝里,一边享受着芽衣的投喂,一边还能享受到芽衣的抚摸。

“你的猫真好看。”

说完柚子便后悔万分,这奇怪的开场白就和今天天气很好一样尴尬的要死。

“这不是我的猫。”

“啊!?”

“五郎是一只流浪猫,因为很粘我,就一直养着它。”

柚子不满的撇了撇嘴角,五郎还真是有心机,给自己找了这么好的一个下家。尽管千不甘万不愿,柚子也不得不承认对五郎的妒火燃烧到了极点。凶神恶煞的对着五郎摆了一个鬼脸,倒是五郎毫不在意,撇了撇头又瘫软在芽衣的掌心。

柚子——完败……

“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我叫小此木柚子。”

也是,芽衣这么忙,怎么可能记住我这个仅有一面之缘,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的名字。失落还是诚实的写在脸上。

“小此木同学……我叫蓝原芽衣。”

“我知道呢!你叫蓝原芽衣,生日是9月13日,血型是B,是学生会长……”

所谓言多必失,看着芽衣逐渐皱起的眉头,柚子才逐渐发觉自己说的有点多了。刚刚还因为对芽衣足够了解而生的自豪感,现在都变为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落。

芽衣,不会把我当成变态了吧……

“啊~芽衣这么出名,这些东西都很普通啦,很多人都知道的……”

柚子笑着打着哈哈。看着芽衣的眉头慢慢舒展,柚子内心长叹一口气,要记得保持冷静啊!柚子!

“芽,芽衣……”

“啊?”

“我,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

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毕竟才刚刚认识,怎么可能会叫的这么亲切。

“可以的,对于称呼我也不会太在意,小此……柚子同学。”

“不用加同学啦!芽衣也叫我柚子吧。”

又没了会话,芽衣好像并不擅长与人沟通。

“我,我想加入学生会,可,可以吗?”

指甲嵌入手心里,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学生会的申请书我早已经拿到,可是,我更想听听芽衣怎么说。心脏按耐不住的小鹿乱撞,面对着芽衣袒露自己的想法怎么可能不紧张,毕竟现在心里还打着如何接近芽衣的小算盘。

“嗯,新生都可以申请加入学生会的,考核也不会太难,只要用心都能通过的。”

呃……芽衣不会是把我当成是来套考核题的吧。

“我很期待能在学生会里看到你。”

“啊!谢,谢谢……”

也许只是客套,只是无所谓的安慰,但是在那一瞬,是被期冀的感动。

“我一定会去的!”

通红的脸蛋已经不支持柚子再留在这里,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柚子离开了树林,回去的路上是抑制不住的欣喜。

还是跑着的,不过脚步不再低沉,而是愈显欢快。

芽衣说很期待我去学生会!

心里还在不断的回味这句话。

“芽衣,等着我,我一定会加入的!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